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厕所革命”成果显著 9城区投入使用公厕2654座
2019-08-29 07: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为切实解决哈市公厕数量不足、市民如厕难问题,2015年哈尔滨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据悉,截至今年8月,全市9城区共投入使用公厕2654座,旅游景区、活动广场等重点区域水冲式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

哈尔滨市工农大街上一处公厕内饰整洁。资料图

  2015年10月21日,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我市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新建公厕600座,每年建设数量不少于200座的工作目标。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新增公厕1496座,其中已投用的新建、改建及规划配建公厕共374座,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的内部卫生间1044座,另有78座正在建设过程当中。

  近年来,城管部门不断完善公厕管理体系,规范公厕开放时间,组织各区在旅游景区、活动广场等重点区域,对62座水冲式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其他公厕统一规范开放时间为6:00—22:00(不含景区公厕、临街商家对外开放公厕)。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旱改水”公厕改建工程及规划新建小区公厕配建点位。针对旅游景区、休憩场所等游客集中区域周边公厕不足的实际情况,督促各区对该区域符合条件的临街单位进行积极动员,增加公厕联盟数量。并加大对加油站、宾馆等24小时营业单位内部厕所的开放力度,保障游客、出租车及施工车辆司机夜间如厕需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