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壮丽70年 振兴看鹤城”走进龙江县:鲁河乡沙棘木耳火了
2019-08-29 21: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29日讯 (记者 陈显春)29日下午,“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报道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龙江县鲁河乡党建扶贫联合体食用菌生产基地,据了解,该基地既是扶贫项目又是特色产业,所生产沙棘木耳因口感好营养丰富,被消费者所喜爱。

菌包上的木耳生长正旺。

龙江沙棘木耳活了贫困户乐了。

  据龙江县鲁河乡乡长佟宪更介绍,2017年4月,鲁河乡落实县委、县政府发展食用菌产业工作部署,成立鲁河乡党建扶贫联合体食用菌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04亩,建设标准化木耳大棚40栋,挂袋木耳菌袋80万袋,由乡党委牵头,每5栋食用菌大棚为1个单元,7个村党组织和乡机关党支部分别经营管理1个单元,由1名党员、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负责生产管理,村“两委”成员、党员、有能力贫困人口参与集中劳动,效益独立核算。扶贫联合体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赊购菌袋,统一管理方式,统一技能培训,统一生产模式,统一销售结算,按效益、按比例分红。2018年,木耳基地收益为全乡432户874人人均分红400元。

  据了解,鲁河乡党建扶贫联合体食用菌生产基地生产的沙棘木耳,是在菌包中加入了沙棘果渣,为此增加了木耳口感和营养,木耳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前不久,基地与龙江县绿铭公司合作共同生产加工木耳粉等高端饮品,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木耳大棚。

木耳生长对温度和湿度要求很高。

沙棘木耳颜色靓丽。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