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王岗大街等城乡结合部一天取缔1653件违停
2019-09-07 17:4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为了创建文明城市,规范交通秩序。近期,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周边,机动车违规停车、多排停放,以及僵尸车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对哈市王岗大街、哈双路、新发镇、天恒大街、红旗小区等城乡结合部进行专项治理,仅9月7日一天就取缔违停1653件,清理僵尸车13台。

  7日9点30分,记者随交警道外大队民警来到红旗小区,对这里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对社区推送的,经过网上核查检车到期,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强制脱离。

  道外区南直路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主任兼书记仲林华介绍,这些僵尸车都是这里居民的,以前也通知多次了,这次有交警及其他部门配合彻底清理真是大快人心。附近居民看到后也纷纷过来表示感谢。

  看到交警巡视僵尸车要脱离,部分僵尸车车主碍于压力赶在交警脱离前找到回收公司,自行将车辆脱离。

  交警道外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世延介绍,按照创城办督导组的会议要求,交警部门与社区联动、互通后,社区共提供了43台僵尸车,从9月2号开始持续到今天,经过5天的工作,通过电话告知,联系车主自行脱离,联系不到车主的贴告知单,不自行脱离的交警部门负责脱离,到今天为止43台僵尸车全部脱离,其中,交警部门脱离14台,车主自行脱离29台。

  7日10时20分,执勤警力在哈双路王岗镇路段发现了一台车号为黑A0G448号的银色小车客车违停在行车道上,违停位置距离路边5米远,严重影响周边道路的正常通行,而在其不到10米处就有免费的公共停车位。民警对该车粘贴了违停告知单,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据交警宣传处宣教科副科长杨志勇介绍,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僵尸车和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已经滞留僵尸车900余台,违法停车取缔164.76万件,下一阶段,交警部门将对哈市周边城乡结合部各农贸市场违法停车的现象进行重点治理,严厉打击,努力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在市场周边购物的时候一定要将车辆规范停放或进入停车场停放,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