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前8个月哈尔滨新就业7.67万人
2019-09-09 07:4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末,全市实现新就业7.67万人,新增就业6.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6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8万人,分别完成全年指标的78.27%、77.44%、78.64%、80.91%,城镇登记失业率3.65%,低于4.3%控制目标0.65个百分点。

  据介绍,哈市人社部门按照《黑龙江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十二条政策措施》的具体要求,起草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哈尔滨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十二条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在落实国家、省新政策的基础上,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扩大促进型支出、开展就业创业和在岗职工培训、促进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加大对大项目和科技企业支持等方面又进行了细化和创新。

  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就业能力。上半年,经人社部门帮扶的创业人数达878人,农民工培训3465人;失业人员创业培训4202人。

  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加强。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推动重点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就业创业服务细化分解表》,全面开展针对重点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就业专项活动,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招聘会”“黑龙江省2019年退役军人推荐就业暨大项目企业专场招聘会”“2019年哈尔滨市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招聘会”等专场招聘会110场,需求人数13万余人,服务企业10000余家,吸引5.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与求职,约有2万余名求职者签订意向性协议。针对高校毕业生,举办了“2019哈尔滨春季系列人才招聘活动”12场,其中春季大型系列人才招聘会5场,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7场,共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937家参加,提供需求岗位4374个,针对高校145个专业需求人数23072人,参会的求职人员达26210人次,意向签约登记3520人。

  不断扩大就业地图服务成果,加大零工平台推广力度。上半年就业地图累计服务59.43万人次,推送招聘信息1.26万条,提供7.31万个岗位信息,开放发布受权企业2845家;零工平台累计访问量13.78万人次,总用户近2万人。在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被人社部评为“优秀项目奖”。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