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各窗口单位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2019-09-09 14:1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曼琪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朱曼琪 记者庄园) 今年以来,佳木斯市各窗口单位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各部门“一把手”纷纷主动走到一线窗口,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体验办事流程,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近日,记者走访佳木斯市多家窗口单位,现场感受到了“一把手走流程”的工作成果。

  办事不求人、服务效率高是记者在佳木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看到的、听到的群众感受,而职工退休提取等8项“办事不求人”业务实现“零材料、零审批、零跑路”是管理中心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的惠民举措。近日,作为佳木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把手”李新军也来到中心服务窗口,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效能。在一位市民办理提取业务时,李新军陪同他一起从业务受理窗口受理审核、到财务付款,随后,办事群众登录“手机公积金”APP,惊喜地发现提取金额已经到账。

  8月30日,佳木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祥财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一窗通办”“领办帮办”“自主申办”“办事不求人”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自助办税区设备上现场体验网上办税。期间,吴祥财在自助办税区为一户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签订三方协议并代开发票,将发票送到了纳税人的手中。“咱们这个大厅提供自助办税区,今天税务局的领导还帮着我办,真是太感谢了!”这名纳税人表示,现在在家利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绝大多数业务,这次有些事项弄不太明白,就来大厅让工作人员当面指导。“学会以后我自己在家办就行了,不用再来回跑了!”

  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并解答政策咨询,切实了解、解决纳税人的难点、热点问题。在一上午的体验后吴祥财认为,部分纳税人还是不熟悉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税务局窗口要安排专人加大对纳税人的辅导力度,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电子税务局发展,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