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省人大代表点赞黑龙江高院
2019-09-10 10:28: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庄严神圣,公正透明,正气浩然,与民同心。”9月6日,12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黑龙江高院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杨艳杰在留言卡上写道。黑龙江高院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积极做好人大代表联络沟通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监督司法,举办了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陪同参观。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高院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图书馆、院史馆、新闻中心等场所。

  在党建大厅和领袖故事文化长廊,代表们深深地为高院抓政治建设工作所吸引,点赞“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省人大代表赵玉阁表示,党建大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省人大代表张海燕称赞道:“法治思想的宣传,社会责任的担当,为省高院的工作点赞。”

  在数字图书馆电子宣讲堂,代表们观看了黑龙江法院内外网演示,积极评价了高院对全省中基层法院、全省法官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排名通报的做法。省人大代表陶巍琳感慨道,感受到了法院系统这些年工作的提升和进步。

  在诉讼服务中心,代表们体验了立案大厅的六个主要功能区,感受到了黑龙江高院践行“努力让老百姓在全省法院打官司不求人”承诺,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省人大代表孟繁旭表示,来此为之震撼,既让人敬畏,又让人温暖,黑龙江高院,做得最棒。省人大代表闫宏斐感叹道:“法治为国家的发展打造公平正义的环境”。

  活动最后,代表们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百期“公众开放日”视频集锦。省人大代表何英春说,走进省高院,非常震憾,这里庄严神圣,从此不再会感觉到法院的神秘。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