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北安市农特产品亮相文博会 叫响黑河“极境寒养”品牌
2019-09-12 07: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许诺 庄园)11日,黑河市首届暨北安市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作为活动分会场,北安市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农产品展区人头攒动,来自北安市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吸引着往来宾客和市民的了解品尝。本次文博会农产品展区分为“我的房前屋后”产业扶贫展区、“极境寒养”特色农产品展区、“极境寒养”知名企业展区三个主题展区,50家参展单位参展。

北安市特色农产品。

流油鸭蛋。

绿色无公害无添加的风靡亮相文博会农产品展区。

绿色无公害无添加的蜂蜜亮相文博会农产品展区。

农产品展区。

农产品展区展现“极境寒养”品牌魅力。

新鲜的黑果花楸在农产品展区吸引许多宾客前来询问。

  在“我的房前屋后”产业扶贫展区,流油的咸鹅蛋、鲜嫩的玉米、浓稠的蜂蜜等来自各乡镇的原生态农产品都因其“绿色、有机、健康”的特点,被前来参观的宾客包围。近年来,北安市大力实施六大产业扶贫,各乡镇根据本地特色,开展了“一村一品、多种经营”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通过利用贫困户房前屋后实施“菜园革命”,发展庭院种植和庭院养殖,壮大庭院经济,打造了“我的房前屋后”鲜活农产品营销品牌。目前,全市绿色食品产地认证面积达到38万亩、绿色食品标识数量达到5个,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面积117.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达到411个。

  “极境寒养”特色农产品展区内,北安市大自然山特产品“猴头菇代餐粉”、华升速冻食品、“寒琪”笨榨豆油、“蓝立方”蓝莓、“晟世龍”酒、“老省会”酒、“清水源”大米、“玉铃”速冻马铃薯、新维粘豆包等畅销省内外知名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展会。据介绍,北安市突出寒地黑土、绿色有机、原生态特色,全市农林牧渔全部按照绿色标准组织生产。为积极对外推介该市名优特色产品,黑北大自然山特产品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北安特产产业协会,目前该协会已有23家协会会员,产品涵盖野生山特产品、绿色有机食品、手工艺品等近千种,共同拓宽营销渠道,抱团闯市场。

  据了解,北安市坚持把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全市第一支柱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切实将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转化为绿色产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市现有蔬菜、乳品、肉食品等农产品加工企业30余家,规上企业13家,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农产品加工年产值23亿元。北安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北安华升食品有限公司、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北大荒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北安完达山乳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企业,“华升大沾河”、“寒特”、“宜品”、“爱尼可”、“完达山”、“亲民”等品牌产品畅销国内外,形成了“极境寒养”知名企业品牌集群。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