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男子列车上“托人”取箱 盗窃他人行李箱
2019-09-13 15:5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近日,在汉口开往哈尔滨的T182次列车上,旅客石先生报警称自己装有6000元物品的行李箱不见了,随车乘警第一时间调取了车厢内的监控视频,最终发现了行李箱丢失的线索。

  8月28日,乘警通过石先生提供的线索调取了该次列车7号车厢内的监控视频。据27日20时58分许监控视频显示,视频远端7号车厢1号坐席靠车门处位置,一白衣男子正寻求附近另一旅客帮助将放在行李架上的行李箱取下,随后白衣男子离开现场,经辨认该行李箱正是旅客石先生之前报案丢失的行李箱。据石先生回忆,他是于8月27日15时许在汉口站上的车,上车后就将行李放在了7号车厢1号座席上方附近的行李架上。为方便其他旅客乘车,期间他与对面一位抱小孩的旅客调换了座位,换座后自己刚好处于行李箱的正下方位置,此时不特意抬头就看不见行李箱,直到次日凌晨一觉醒来,他才发现行李箱已经不见了。

  据一位知情旅客描述,这期间确实有一名40岁左右,上身穿白色短袖T恤,下身穿灰色长裤男子将石先生头上方的李箱拿走。据另一位知情旅客描述,该白衣男子好像是从淮滨站上的车,在商丘南站下的车,可能是怕车上人多,他还为自己准备了一个马扎。

  乘警立即将该情况与刑警支队反馈,刑警支队的侦查员们通过调取商丘南站的视频监控并进行反复比对,最终确定了白衣男子杨某明,39岁,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无业,并锁定其藏匿地点在商丘市夏邑县某村。9月11日,侦查员前往该村,通过蹲守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杨某明抓获。据侦查员介绍,抓捕杨某明时,其身上正穿着石先生被盗的裤子,为逃避打击其又谎称患有艾滋病。

  侦查员经一系列工作,犯罪嫌疑人杨某明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