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手拉手践行法治,心连心共建和谐
2019-09-19 21:19:4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9月18日上午,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的43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黑龙江高院,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党建大厅,讲解员为学生们依次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黑龙江的北大荒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在学生们的心灵中播种下爱国主义种子。

  

  参观科技法庭时,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在审判席拍照留念,“法庭在我心中一直有着神圣的地位”“我非常喜欢这里”。讲解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徽、法槌、法袍知识。

  

  在院史馆,大家兴致勃勃地翻阅着、体验着电子书籍,睁着惊奇的眼睛,聚拢围观在现代化的三维全息投影前,跟随着电子影像的变动,了解黑龙江法院的发展历史。

  大家继续参观了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新闻中心等场所,并在电子宣讲堂观看百期“公众开放日”视频集锦。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为法院送上了一面锦旗,“手拉手践行法治,心连心共建和谐”。

  爱国主义教育,源于历史,行于现在。相信这次难忘的参观学习之旅将会点燃每一位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也将会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一颗法治的种子,在祖国法治的蓝天下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