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花钱办工作结果一场空 男子以此为由诈骗20余人
2019-09-19 21:5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大庆一无业男子以为人办理有编制工作为由,诈骗20余人,涉案金额达50余万。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3月25日,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接到居民王某报案称,一男子郭某以能给其办理大庆城管局正式编制工作的名义,多次向其索要办事钱款,受害人王某多次咨询工作办理进展时,郭某以各种理由进行掩饰,王某发现被骗。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自称其亲属在相关单位当官,能给受害人办理正式事业单位为由实施诈骗。郭某收钱后还给受害人签署了相关办事协议,写下欠条,以此获取受害人的高度信任。

  9月7日,民警经过大量侦查在大庆市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对自己实施的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警方对全市相关线索搜集,并案侦查,查实犯罪嫌疑人郭某以给他人办理事业单位工作的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有10余起,受害人数达20余人,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男,33岁,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