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儿千里寻母横跨三省 多部门联合助其母女团聚
2019-09-20 22:5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葛金鑫)18日,哈市某公益组织接到来自山东的求助,一位女士独自坐车离开老家,疑似乘高铁来到哈尔滨,家属希望得到哈尔滨好心人的帮助。

罗女士的女儿正在通过视频认证她下车的位置。

  接到信息后,公益组织成员王永国最先与家属联系上,从家属那里获悉,女士姓罗,今年54岁,离家时穿黑白相间小格花衣服,精神时好时坏,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离家时身上带有现金、银行卡和手机等物品,但手机一直关机。

母女已经团聚 一起坐车返家。

  了解到情况后,王永国就赶往哈西派出所,并向派出所说明了情况,在哈西派出所和哈西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查询到罗女士从山东郓城坐车到济南后,又乘坐济南至哈尔滨西G1205次高铁列车来哈市。

  得到准确消息后,王永国带领队员拿着视频照片,在列车到站后开始寻找,可是最终并没有找到。

  随后,他们联系到列车乘警,在列车乘警的帮助下,调取车上监控录像,列车上监控视中显示:有一位大约50多岁女士在18日10时56分,已经从天津滨海西下车。

  18日17时10分,罗女士女儿从山东省乘飞机赶到哈尔滨,来到哈尔滨西站,看到列车上的视频,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母亲。

  哈尔滨这边又帮助联系到天津的斑马救援队,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同时将罗女士的女儿送往机场,乘飞机飞往天津。

  天津也传来消息,从天津滨海西站监控中看到,罗女士已经走出出站口。

  19日11时30分,天津传回消息,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在天津滨海西站附近一个小区楼道内将罗女士找到。

  罗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母亲现在身体不好,精神时好时坏,父母年轻时候一起在哈尔滨打过工,所以母亲总想回哈尔滨去看看,当时乘坐高铁到天津滨海时,她听见滨字就以为到哈尔滨了,所以才下车。

  目前,罗女士已经和女儿在一起,他们也表示感谢每一位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