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丰收节 | 我在全国数第一:黑龙江粮食总产量全国第一
2019-09-23 12:40:07 来源:龙视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粮食总产量全国第一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黑龙江一直是我国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尤其是十八大以后,黑龙江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绿色食品面积、农业机械化率均居全国第一。

  2018年,黑龙江粮食总产量1501.4亿斤,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5倍,粮食增量占到全国增量的1/8,实现“十五连丰”,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

  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9,形象地说,“国人每9碗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全省粮食平均亩产704斤,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大粮仓”。

 70年来,黑龙江粮食生产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登上300亿斤、500亿斤、1000亿斤、1500亿斤台阶,累计为国家提供商品粮1万多亿斤,贡献了占全国1/8的粮食增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黑龙江实现了从“北大荒”

  到“北大仓”的历史巨变,

  建成了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战略后备基地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