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水利厅: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 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
2019-09-30 13:5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嘉)29日,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对“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认识和把握更加深刻、准确,对厅机关及附属单位16个调研课题发现的73个问题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促进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特别是主题教育正值防汛关键期,厅党组坚持把抓好防洪度汛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牢牢扭住指挥机制运行这个关键,按照“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要求,积极与应急管理厅沟通协调,明确了防汛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机制和具体任务分工,保证每个环节有人盯、不落项、不误事。面对今年异常严峻的防汛工作形势,积极主动应对,及时会商研判,圆满完成各项防汛任务,实现全省人员零伤亡,最大程度减轻了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快修复损毁水利工程设施,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抓紧修订调整防洪特征值,加强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要圆满完成全省年度建设任务,高标准完成清查整改任务,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拖一天可能耽误一年”的思想观念,确保应开未开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要采取“时间倒计、任务倒排、责任倒查、成效倒逼”的办法,务必把之前受降雨影响的进度抢回来。要全力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切实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重点督办劣Ⅴ类和黑臭水体整治,全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加快推进工程换水、控灌节水、休耕换水“三水共治”和地下水监测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三江平原14个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控灌节水工作,确保完成2019年度水田控灌500万亩和2020年水田控灌500万亩任务。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