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道外南十四小区:停水成常态 居民用水难
2019-10-11 09:1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葛金鑫) 近日,家住道外区南十五道街222号的吴女士向东北网反映,其所在的小区南十四小区经常停水,仅十一七天假期就有两天停水,而且物业没有提前通知,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据吴女士介绍,她家小区位于哈尔滨道外区南十五道街222号。近些年,小区频频停水,物业也从来不提前通知居民。居民打电话咨询物业,物业一直回复说是维修。现在,小区间断性停水已成常态,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小区物业大山物业房管员告诉记者,南十四小区和旁边的一个老旧小区共用一个水泵站,地下水管因年久失修出现漏点,有时候会影响高处供水。2019年年初,物业已把自己所管范围内的管线全部更换维修。因为旁边的老旧小区水管总是爆裂,一维修就得关闭泵站总阀门,所以导致南十四小区也跟着停水。

  记者联系到水泵站管理物业先锋物业,物业工作人员付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停水,是由于市政管线和小区管线维修造成的。

  先锋物业物管员表示,多个小区共用一个水泵站是道外区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同用一泵站,南十四小区的二次加压供水是由先锋物业无偿提供的。如果想改变南十四小区经常停水这种状况,建议大山物业自建泵站,缓解供水压力。先锋物业表示,物业再维修水管的时候,会尽量提前通知大山物业,以便让南十四小区居民提前备好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