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通河县重拳出击打击盗猎野生鸟类 “护航”候鸟迁徙
2019-10-11 18:25: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胡建军 记者 郑通)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通河县近期将持续组织各部门警力集中对候鸟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以及市场等区域展开全方位巡查,尤其是对不法分子猎捕、贩卖的重点地段和场所进行专门盯防布控,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犯罪嫌疑人用粘网捕杀的野生鸟类。

  日前,39岁的韩某平因涉嫌架设粘网盗猎383只野生鸟类,被通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通河县森林公安局聘请野生动物鉴定部门对韩某平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1只,黑龙江省一般保护野生动物黄喉鹀68只、斑鸫5只、大山雀197只、柳莺3只、燕雀25只、栗鸫64只、锡嘴雀2只及普通鸟类18只。经通河县公安机关调查,韩某平无业,2003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2019年9月27日、10月1日,他两次在通河县通河镇城西村北侧杨树林内架设粘网猎捕野生鸟类,共计捕鸟383只,现已全部死亡。犯罪嫌疑人韩某平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捕猎行为以食用为目的。

工作人员清除树林里捕猎候鸟的粘网。

  另外,通河县加强野生动物宣传工作,用四台野生动物宣传车,进入林区、农村主要路口进行反复流动宣传,对全县82个行政村和4个国有林场进行宣传。利用全县各种媒体进行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印发《关于发布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1000份,张贴在县内公共场所、各镇、各林场醒目地区,加强宣传,切实保证候鸟在通河县辖区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