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电话诈骗谎称外孙酒后打人要赔偿 民警及时发现助为老人追回骗款
2019-10-12 19:3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岚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梁岚 记者 赵红星)老人电话内听闻外孙将人打伤心发慌,询问民警发现被骗连忙报案求帮忙,警方为其追回6万元诈骗款获赞扬。

老人送上感谢锦旗。图片由警方提供

  9月25日上午9点左右,肇东市居民刘大爷接到家中座机电话,对方自称其外孙在外地酒后将他人打伤,现正在派出所,伤者要6万元医疗费。老人心里着急信以为真,赶紧上银行给该人指定账户汇了6万元钱,汇完回到家中后,对方又来电话称下午2点前还需再汇30万。

  刘大爷此时心里有所怀疑,便给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拨打电话诉说此事,民警告诉老人,赶紧上刑警大队报案,这是电信诈骗。刘大爷赶到刑警大队,民警让老人给其外孙手机打电话,电话接通后其外孙称什么事情都没有,老人才知被骗了,报案后老人回到家中等待消息。

  9月30日,刘大爷接到民警电话,让其到刑警大队,钱追回来了。老人赶到刑警大队,按照程序被诈骗的6万元钱全部返还到了老人的银行卡中。10月8日,刘大爷将一面“打击电信诈骗,守护百姓财产”的锦旗送到肇东市公安局,表达对民警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警方提示:陌生电话不牢靠,寄钱汇款是圈套,电信诈骗要提防,多方求证显真相。误入骗局莫慌张,求助公安是近道,为民解忧公仆清,天网恢恢“他”难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