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今冬去雪乡更通畅了!亚雪公路急弯陡坡路段应急工程一期竣工
2019-10-14 09:51: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守辉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刘守辉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冰城秋意袭人,但在亚雪公路路段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运输车、铲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工程建设人员挥动着铁锹、扫帚清理路面,亚雪公路急弯陡坡路段应急工程一期建设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施工现场。孟宪玉 摄

  亚雪公路是连接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至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旅游通道,与牡丹江至雪乡公路和五常至雪乡公路形成冰雪旅游环线,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末交工通车。亚雪公路平均海拔950米,最高点海拔1370米,两边壮丽的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十里冰雪画廊罕见的雾凇雪挂奇观更是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堪称中国冰雪盛景之最。央视王牌科考栏目《地理中国》曾两次走进亚雪公路,邀请专家科考拍摄,向世人展示了奇美景观的科学成因,雪乡也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可以说,亚雪公路不仅是交通道路,更是一条冰雪景观大道。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旅途体验,保障冬季亚雪旅游公路顺畅、安全通行,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逐步完善雪乡景区基础服务设施,解决急弯陡坡、路面窄、标志设施破损等问题,对亚雪公路33处路段实施急弯陡坡路段应急工程建设,大海林局公路养护管理处承接了这项急难任务。

  据公路养护管理处副主任王金虎介绍,从长双公路、亚雪公路和雪乡公路增设完善标志标牌,维修损毁、变形、缺失的波形护栏,柏油路面裂缝修复,桥面铺砖维修等工作,到亚雪公路应急工程,40人的突击队,已经连续5个多月奋战在公路上。

  路拓宽了,通行能力提升了,常在亚雪公路线上跑的局机关车队司机徐兴利认为这项工程对驾驶员来说是大好事:“弯道加宽后,视线更好了,转弯的时候就不用太急打转弯了,两车相会的时候宽度加大,安全系数增加,行驶更安全了。”

  雪乡家庭旅馆业主杜运生说,“自2015年亚雪公路修建后,可以直接对接哈尔滨高速,游客来雪乡更方便,所以游客流量更大了。今年对弯路陡坡的拓宽升级,为安全加了码。雪乡冬季旅游又快开始了,作为一个雪乡人,热诚欢迎八方游客来到美丽的雪乡。”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