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男子夜间乘车顺走他人行李箱 民警一个电话劝其自首
2019-10-16 10:3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苗怀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近日,在黑河开往哈尔滨的K7032次列车上,一男子趁夜间行车旅客熟睡,将放置在列车洗手间附近的一个行李箱拎走。男子本以为做的神不知鬼不觉,可第二天便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最终,男子投案自首。

  10月6日3时30分,K7032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陆先生报案称,其放在15号车厢洗手间附近的行李箱不见了。据旅客陆先生描述,由于携带的两个行李箱体积较大,所以就将其放在了15号车厢洗手间位置。6日3时许,列车在绥化站开车时,他发现其中一个装有土特产品的蓝色行李箱不见了,遂向民警求助。随后,民警调取了车厢内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米色夹克的男子曾经在行李箱附近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通过对男子上车时及下车前后监控视频反复对比发现,该男子上车时仅拿了一个塑料袋,当列车在绥化站站停时,该男子在15号车厢洗手间处拿了一个行李箱后匆忙下车。最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视频比对等工作,锁定该男子杜某山(59岁,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无业)有盗窃嫌疑。

  7日7时30分许,民警用手机拨通了杜某山的电话,电话中杜某山承认了盗窃他人行李箱的违法事实,并愿意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杜某山因涉嫌盗窃已被哈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