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派驻执法人员定岗定人管控 哈市校园周边200米内违规小吃摊一律取缔
2019-10-18 10:23: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哈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启动新一轮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200米区域内贩卖盒饭、烤冷面、煎饼果子等占道经营非法贩卖各种小吃的小吃摊,一律清理取缔、暂扣经营工具、并进行处罚。全市9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将476所大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纳入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实现定校园、定任务、定人员、定奖惩的精细化长效管控模式。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市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落实网格管控责任制度。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学校周边派驻执法人员,进行上学、午休、放学三个时段定岗定人管控,将责任细化后落实到个人。

  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贩卖盒饭、露天烧烤问题,噪音扰民等现象加大巡视检查工作力度,一经发现要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清理取缔、一律暂扣经营工具、一律进行处罚、一律从严打击”。对妨碍公务,阻挠执法的,联合公安部门,加大依法查处和打击力度。

  市城管局将对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落实“四个一律”等情况,采取定期、不定期以及双随机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