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望奎西洼荒自然保护区 成群野鸡飞上电线看风景
2019-10-18 10:23: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野鸡在电线上。洪野摄

  生活报10月18日讯 近日,哈市很多微友朋友圈中转发这样一段有趣的视频,多只野鸡像小鸟一样飞到了电线上。很多微友表示:野鸡飞上树有人见过,可一群野鸡出现在电线上,还从未见过。

  17日,记者找到了视频拍摄者,家住望奎县的生态摄影爱好者洪野先生。他告诉记者,14日一早,他和几位影友到望奎县境内西洼荒省级自然保护区拍摄鸟类,不想突然发现远处电线上有很多大型鸟类,通过长焦摄录设备观察发现,电线上是一群野鸡,好像在看风景。他和其他几位影友立即将这一场面拍了视频和图片,几位从事多年生态和野生动物拍摄的影友都表示,从未见到过这种场面。因为野鸡属于飞禽,一般都是在林地农田草丛中觅食,很少见到飞上电线的。于是,洪先生将视频上传到了网上,立即引起很多微友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