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整治扬尘污染源 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2019-10-18 13:4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显春)“工地无PM2.5监测设备、无降尘措施、料场不覆盖等,是产生扬尘污染环境的主因。”10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哈尔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到建筑施工单位检查时发现上述问题依然存在,并做出下达限期整改的决定。

标准化工地的除尘喷雾设备正在工作。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标准化工地正在进行喷淋降尘。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在绿地中央广场二期施工现场,记者一走进工地大门,便发现刚刚洒过水的路面泥泞不堪。据检查人员介绍,该工地不符合《哈尔滨市施工现场环境标准化管理规定》的要求,其中:道路虽硬化但上面有浮土遇水会泥泞、易扬尘物料及裸露土地没有覆盖、现场无PM2.5监测设备、无降尘设施。针对该工地存在的情况,检查组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5日整改达标。

对存在问题建筑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一处标准化工地看到,该工地行车道硬化、降尘喷淋设备、喷雾设施、料场覆盖等一应俱全,且均在工作状态。在化工路与先锋路城市热网改造现场,检查人员介绍说,在13日发现该工地残土极易产生扬尘,已令该工地做洒水降尘及对残土进行覆盖处理,通过这次现场检查看,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但工地残土应当及时清运走,防止产生扬尘污染源。

热网改造工地进行洒水降尘。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该局自10月16日起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为期10天的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建筑施工企业牢固树立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理念,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坚决控制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提升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文明形象。确保在10月25日前全部达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