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省首家“法拍贷” 购买“法拍房”也可以贷款
2019-10-18 19:4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喻晨 付建国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喻晨 付建国 记者 佘雨桐)10月17日,随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一份网络司法拍卖公告的发布,“法拍贷”业务在黑龙江法院系统内完成了第一次拍卖,这是高新区法院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采取的又一新举措。

  据了解,这起拍卖公告的标的为大庆市区某小区学区房,起拍价格145万余元,经过大庆市农村商业银行现场勘验,完全符合贷款条件,并表示待成交后,将根据成交价格与银行评估价格,为买受人提供低值价格的60%贷款,并直接拨付至法院账户,确保买受人能有足够的资金参与购买,加速拍卖标的物的变现,切实提升案件执结率。

  据悉,大庆高新法院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此次的“法拍贷”业务旨在为网络司法拍卖的竞买人提供新的金融服务,有效降低社会公众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吸引更多竞买人参与司法拍卖,提高司法拍卖成功率,有效促进不良资产的处置,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及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