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8.27万人通过“刷脸”完成养老保险认证
2019-10-22 15:4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记者22日从哈市社保局了解到,哈市企业职工养老金认证从本周开始新增手机app刷脸认证方式。截止22日12时,哈市企业退休职工已经有9.97万人完成认证。其中,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完成8.27万人,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和社区认证服务网点完成现场指纹认证1.7万人。

  哈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方式,可选择新增设的人脸识别方式,也可以使用原本现场指纹认证的方式完成。一年认证一次,用他人手机也可给自己认证。在应用手机人脸识别认证中,使用非安卓系统、老年机(非智能手机)的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亲友或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他人安卓系统手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

  据悉,市民如错过本年度认证导致停发养老金也不要着急,仍然可以选择刷脸或者指纹的任一方式完成认证,系统将于次月自动恢复,并补发中断期间的养老金,个人待遇不会受到影响。对于旅居外地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也可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认证。比如,旅居海南省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在当地用手机下载“龙江人社”或“哈尔滨智慧人社”APP通过刷脸完成资格认证即可,免去往返奔波。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