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快人心!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公交车上扒窃多次的老贼落网了
2019-10-28 19:2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磊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姚磊 记者 包海多)近一年时间,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接连发生多起公交车扒窃案件,警方经持续工作,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沃某某抓获,现已核实案件8起,涉案价值近万元。

犯罪嫌疑人沃某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自2018年年末以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警方陆续接到乘坐21路、23路、24路公交车的群众随身财物被扒窃的报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耀华与刑侦大队长张玉涛多次专题研究系列扒窃案件,并迅速成立了“反扒专案组”。侦查员们通过多侦同步、缜密研判,对案件进行串并,嫌疑人的轮廓渐渐浮出了水面:男,55-60岁左右,身高1.70米左右,头戴深色鸭舌帽,走路时右腿外八字明显。

  该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作案时经常“一步三回头”,多次变换车次和交通工具,给侦察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侦查员们耐住性子、改变思路,从先收集证据入手,掌握了嫌疑人的充分证据后,收网时机成熟。2019年10月24日,在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在富拉尔基区某小区居民楼内将嫌疑人沃某某抓获。

嫌疑人沃某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经查,嫌疑人沃某某有多次犯罪前科、劣迹斑斑,曾在监狱里累计服刑长达20余年,反侦察意识强,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沃某某就是拒不交代自己的罪行。张玉涛大队长重新调整审讯方案,最终使嫌疑人沃某某放弃了侥幸心理,于次日傍晚如实交待了其自2018年以来在富拉尔基区公交车上实施扒窃案件8起,涉案金额近万元。

  现嫌疑人沃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