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芬河口岸前十月过客百万
2019-10-29 07:4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海东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9日讯 28日上午7时30分,俄罗斯游客吉安娜顺利通过查验台出境,成为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年初以来查验的第100万名旅客。至此,绥芬河口岸今年前十个月验放量达百万人,同比增长10%,创10年来同期新高。

  据介绍,从2016年至2019年,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旅客验放量已连续4年突破百万大关。预计到今年年底,绥芬河口岸全年出入境人员将达120万人次。

  今年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设立的第一年,出入境人员业务量快速上升。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强化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对标国家移民管理局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下大力气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立足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在服务措施上,绥芬河口岸出实招、谋创新。推出了“互贸旅客一站式通关服务、自驾游车队靠前服务、重大会议活动通关保障服务”三项通关提速举措。创建“数据把关、智能验放”通关模式,增配了外国人生物特征自助采集仪等先进设备。严格践行“5+2”“白+黑”通关服务承诺,确保旅客随到随检。规范服务咨询、通关指引等5大类60项服务流程。与俄罗斯边检部门保持直通电话和会晤机制,及时解决通关问题,确保通道顺畅。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