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水系周边环境治理见成效
2019-11-07 09:44: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华顺机械厂违建拆除现场。于晓明记者韩丽平摄       

  黑龙江日报11月7日讯 今年以来,平房区在落实河长制“清四乱”中,积极组织部署重点清理水系周边出现的乱采、乱建、乱堆、乱占现象,取得显著成效。在此过程中一批违章建筑被拆除,平房区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位于谷丰东街的华顺机械厂违建是此次整治中问题最突出的,其楼体面积达1.4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市城区水系治理中最大的违法单体建筑。在拆除文书到达期限并与违建单位多次沟通未果情况下,平房区城管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及消防、卫生、平新街道、公证处等多家单位组成专项拆违小组,对该违建楼体和占用耕地建设的广场进行了集中拆除。

  同时,在整治活动中,平房区彻底清理了中天富城南侧100余米长的建筑垃圾,全面更换了已经破损的围栏700余米,设立挡车桩,栽种丁香等灌木,彻底解决了近年来机动车辆侵占河边绿地乱停乱占问题;拆除群众举报何家沟管护范围内违建无线信号塔1处、约30平方米彩钢房1处,清除水泥管线10余节;在何家沟三家子村段右岸设立围栏实施封闭管理,平毁沿河小开荒,清理近河垃圾堆放点;拆除马家沟干支流沿线违法建筑2000余平方米,对黎明沟沿线黎明村、平房村的私搭滥建进行联合拆除。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