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中车齐车榜上有名
2019-11-09 06:50: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廷禄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9日讯 10月31日,中车齐车公司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四批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该企业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成为我省唯一上榜企业。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上榜的示范企业必须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3位。

  中车齐车公司是我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的设计主导单位、制造领军企业和产品出口基地。先后主导我国铁路货车三次大的升级换代,新中国成立以来,累计生产铁路货车40多万辆,新造货车国内市场占有率20%以上,排名行业第一。大吨位铁路起重机的市场占有率为80%以上,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累计向世界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各型铁路货车超过4万辆。

  近年来,中车齐车公司紧跟国家战略,推进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目前以公司主导设计的C80E型敞车、C80B型不锈钢敞车为代表的大吨位货车正在引领我国铁路货车第四次升级换代。企业率先研制出国内尚属空白的驮背运输装备系列产品,积极推动我国公铁联运快速发展。自主研制30~40吨轴重铁路货车并批量出口发达国家,技术创新实力由领跑国内走向引领国际。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