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漠河市公安民警屈松岩为保护押送人安全因公牺牲
2019-11-11 20:0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长义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薛长义 记者 赵红星)11月10日上午,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屈松岩同志追悼会在漠河市殡仪馆举行。

民警屈松岩。图片由警方提供      

追悼会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10月24日凌晨,屈松岩与其他三名同事驱车押送涉毒人员于某前往五大连池市花园戒毒所执行强制戒毒。车辆行驶到新林区大乌苏镇至碧洲镇区间时,由于地面结冰湿滑车辆突然失去控制,随即发生侧翻。车辆失控时,后排负责看押任务的屈松岩一把将被押送人于某拉到怀中,双手紧紧地护住于某头部。屈松岩为保护于某,无暇顾及自身安全,头部、胸肋部等多部位遭受严重撞击,被甩出了车外。

屈松岩辖区内走访(右一)。图片由警方提供      

  当他倒在警车旁,同事们过去搀扶时,受伤严重的屈松岩此刻还是在想着被押送人的安全,他艰难地抬起手臂,指着于某说:“我没事,别管我,你们先看看他。”同事们把屈松岩抱在怀里,对他说着:“你要挺住,你要挺住……”在10时50分,屈松岩同志终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大兴安岭地区医院抢救途中因公牺牲,年仅38岁。

  屈松岩,男,38岁,2003年4月参加工作,200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2月任漠河县公安局古莲派出所副所长,2018年1月任漠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8月抽调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从警17年,屈松岩在工作中屡创佳绩,被行署公安局荣记嘉奖一次,荣获全区公安机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全区公安机关“筑垒扬旗”先锋民警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漠河县(市)公安局先进个人、大练兵先进个人、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

屈松岩学习记录。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屈松岩38岁短暂的生命里,一条从警路走了17年,而15年的最美青春时光留在了最偏远、最寒冷的古莲派出所。屈松岩负责的古莲河煤矿居民区是古莲派出所最远的责任区,他先后担任责任区民警、治安民警、户籍内勤、副所长职务,他的足迹遍布古莲镇和林场的每一户居民、每一家企业和商户。他帮扶辖区内困难群众40余人,救助野外迷失群众3人,挽救轻生失意者1人,辖区百姓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守护神”。

  多年的公安一线工作,培养了屈松岩机智勇敢、行动迅速的执法办案素质。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时,他敢于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累计参与破获各类案件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屈松岩牺牲后,被押送人于某心灵受到了强烈地震撼,他发自内心地对民警说:“屈警官在事故发生时,不顾自己安危来保护我这个违法人员的安全,自己却受伤而牺牲。他的行为真的很伟大,我一定重新做人,回报屈警官的在天之灵……”

  从警17年,屈松岩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忠诚使命,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家人的无比眷恋,永远地离开了他用青春和热血奋斗的岗位,用他的执着和初心把忠诚镌刻在神州北极!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