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大台阶天天看,迈上却是第一次 ”
2019-11-14 14:15:5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坐在我的办公室里,就能看到黑龙江高院的办公大楼。高院办公楼的大台阶我天天能看到,但今天参加开放日,是我第一次迈上这个台阶。”参观者走上台阶后和讲解员激动地说。11月11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工作人员一行29人走进黑龙江高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党的光辉足迹,传承龙江优秀精神。大家在党建大厅共同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这里不但承载了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还发挥了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平与公开。“司法公正是百姓福祉”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伟文说道。

  运用数字技术服务干警、服务审判,现代化的数字图书馆让大家印象深刻。在详细了解法官办案数量、质量等各项工作排名情况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韩丽娟称,高院的精细管理和信息化应用让人震撼,开拓了视野和思路。

  大家还参观了新闻中心,对高院与时俱进利用新媒体服务审判工作的做法赞赏有加。

  活动最后,大家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黑龙江高院百期开放日视频集锦》。

  “高院工作作风‘严、细、实’,领导观念超前,堪称黑龙江省政务楷模。”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任忠在留言卡中写道。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守护和平安宁!”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赵新宇写下了这样的留言。(文/赵盛楠摄/赵炳松)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