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现雾凇美景
2019-11-15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宏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 14日至15日,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达-38.3℃,呼玛河两岸出现雾凇美景。

  立冬节气以来,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天气持续降低,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呈现“断崖式”降温,由于低温,让呼玛河两岸出现雾凇美景,玉树琼枝,洁白的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如同走进冰雪的童话世界,美不胜收。每年冬季,最冷小镇都会吸引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冬景。

“冰雪撒欢儿园”人工造雪。       
呼玛河呼中段冰河雾凇景观。       
呼玛河两岸雾凇景观。       

  为迎接冬季旅游,呼中区利用“冷的最早、冷的时间最长、冷的最美”优势,超前谋划冬季旅游项目,为游客打造冰雪乐园,连续四年打造“冰雪撒欢儿园”,将“冷资源”成为“热经济”。截至目前,“第四届冰雪撒欢儿园”已进入人工造雪、铺设基础设施建设阶段。

呼玛河沿岸雾凇景观。       
呼中区白山景区自动站测得最低温度达到38.3℃。       

  据了解,“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平均海拔810米,历史最低气温零下53.2℃,年平均气温零下4.3℃,无霜期仅83天,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据呼中区气象局介绍,未来几天城镇气温将持续在-30℃以下,提示居民游客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