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暖心!富裕警方为20余名农民工讨薪40万元
2019-11-16 10:5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力韬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宋力韬 记者 包海多)11月14日,李某等3名农民工代表将绣有“为民解难、清正高效”的锦旗送到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感谢民警们将40万元拖欠工资帮忙讨要回来。

农民工代表取回拖欠工资并为警方送上致谢锦旗。 警方提供图片      

  2019年8月,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接到县人社局移交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据案件反映,富裕县某工程承包人夏某、王某、赵某、关某,在无正当理由情况下,拒不支付20余名农民工工资,合计40万元。事后,高某、关某外逃,农民工多次到相关部门讨薪。

  接案后,富裕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英飞亲自挂帅指挥,全面收集掌握涉案人员相关证据,依法对魏某、杨某进行传唤,并对高某、关某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细致梳理摸排。11月10日,民警兵分三路分别将外逃至讷河市的高某、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关某抓获归案。经讯问,魏某、杨某、高某、关某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涉案人员已取保候审,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已全额返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