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保早高峰市民上班路畅通 哈尔滨市2万余清雪人员奋战一夜
2019-11-18 09:2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记者 孙英鑫) 17日18时,冰城迎来降雪,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次降雪将达暴雪量级。为此,哈尔滨市吹响全城清雪集结号,全市1900余台各类清冰雪作业设备、2万余名作业人员分班次轮休轮岗浴雪奋战一夜,力争18日早高峰前清通市民上班路。

17日晚,大型机械在路上进行清雪作业。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哈尔滨市2万余清雪人员奋战一夜。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本次清雪,哈市按照“保障坡路、突出主干、辐射周边、先通后净”的作业方式,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进行。“我们利用吹雪车、破冰机、滚刷车梯次组合作业,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先清主干道、然后是次干道、接着是再背街巷、居民庭院”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城区的清雪工作也根据街路特点展开清雪行动。“我们坚持人行道、车行道同步清运方式,利用雪铲、推板、扫帚等清雪工具,对人行道、公交站台、人行天桥、辅道、交通节点等部位积雪进行快速清理。针对出现冰面、冰棱的街路,采取特种破冰设备开道,滚刷车随后刷扫,铲车推刮攒堆等方式,对街路集中强化清理快速破除路面冰雹冰棱”哈市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哈市将继续坚持绿色清冰雪理念,除个别坡路、桥梁等重要交通节点外,坚决禁止撒布融雪剂。市清冰雪指挥部呼吁,暴雪期间各临街单位和商家业户要主动履行门前四包清冰雪义务,自扫门前雪;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广大驾驶员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不随意在路边停放车辆影响清冰雪。

  链接:清冰雪时限1.大雪、中雪,AA级街路实行即下、即清、即运,降雪过程结束及时清运完毕;AB级街路,在降雪过程结束后24小时内清运完毕;B类、C类街路,在降雪过程结束后48小时内清理完毕、72小时内拉运完毕。

2.小雪,AA级街路实行即下、即清、即运,降雪过程结束及时清运完毕,AB级街路在降雪过程结束后12小时内清运完毕;B类、C类街路,在降雪过程结束后36小时内清理完毕、48小时内拉运完毕。

3.大雪、中雪,居民庭院、物业小区内及单位自管庭院的人行道、车行道、居民活动场所,在降雪过程结束后1周内清运完毕。小雪72小时内清运完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