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您有一份来自“中国雪乡”的新版风光大片待查收
2019-11-19 22: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王衍龙 记者 霍枭涵)日前,由国内外2000多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的“中国雪乡”风光摄影展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50幅相机作品、50幅手机作品在6000余幅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由《中国摄影》杂志社、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牡丹江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打造“中国雪乡”旅游品牌,全面记录“中国雪乡”旅游事业的发展足迹,更好地推介“中国雪乡”旅游资源,促进龙江旅游经济的发展。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评选之初,活动主办方在《中国摄影》官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国家摄影网等多家主要媒体、网站上发布了“中国雪乡”风光摄影展征稿启事,并在《中国摄影》杂志官网建立投稿专区。征稿启事发布后,吸引了众多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的广泛参与。一张张主题鲜明、构图精美的摄影作品,从雪乡独特风光、川流不息的游客、特色集市、人文情怀等多角度刻画了雪乡形象,构成了一幅幅展不尽的雪乡山水画卷。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大赛作品。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雪。兰冠华 摄      

  据介绍,“中国雪乡”是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内四大景区之一,由于山高林密,北面袭来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造就了雪乡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小气候,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最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其状如蘑菇、如野兔、如奔马、如海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成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自2001年11月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后,景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冬季最美旅游目的地、“美丽中国”十佳景区、黑龙江文化产业十大品牌、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单位、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等殊荣。《地理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爸爸去哪儿》、《闯关东》、《智取威虎山》等诸多影视作品、栏目在雪乡拍摄、取景。

  据介绍,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是国内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景区游客数量由成立之初的全年接待游客1600余人次,2014-2015年冬季接待游客人数52.93万人次;2018-2019年冬季接待游客达73.46万人次。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