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加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
2019-11-20 10:22: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镕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0日讯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加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依法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我省东北虎豹及其食物链等野生动物安全。

  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必须要强化专项清网、清套、清夹行动,组织力量开展巡山清套等反盗猎活动,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对东北虎豹主要分布区的巡山、看守工作。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当前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要层层强化落实责任。对本行政区内东北虎豹的重要栖息地、游弋通道及其关键路径划定保护责任区,明确负责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制定保护措施,及时发现和清除非法猎捕工具和设施。

  强化对进出自然保护区、东北虎豹重要栖息地、游弋通道及其关键路径交通要道的人员和车辆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违法猎捕和运输野生动物以及出售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的,要严厉查处。对群众举报反映涉及非法经营虎产品情况不闻不问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