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黑龙江(上海)冬季旅游推介会来了 详解如何在“冰雪王国”体验冬的浪漫
2019-11-21 20:52: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11月份的上海秋意渐浓,拥有浪漫体质的上海朋友此刻,想不想飞上万里高空,来到千里之外黑龙江,在童话王国般的冰城堡里在感受冬的浪漫?去哪里玩?怎么玩?别着急,11月24日,来黑龙江(上海)冬季旅游推介会,疑问为你一一解答。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省文旅厅提供

  松花江冰场嗨翻天冰雪大世界必打卡

  冬季的黑龙江哈尔滨是名副其实的旅游旺季,时间集中在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2月。从防洪纪念塔走到对面的太阳岛,一路上都可以游玩,首先是冰面上各种奇特的景象,还有人造的娱乐项目,比如:狗拉雪橇、汽车雪橇、滑梯、骑马、打陀螺。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也是游客必到打卡地,因为这里可以欣赏世界最大的冰雪景观,玩到世界最长的冰滑梯。除此以外,还能观看到欧洲风情歌舞表演、哈尔滨冰上杂技秀、室外大型冰雪实景演出等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五大连池。资料图

  大锅炖大碗吃浓浓的东北风

  上海菜肴份量偏小,味道偏甜,做法喜红烧。而黑龙江的菜肴则份量大,味道偏咸,做法中最有特点的当属得莫利铁锅炖鱼。得莫利是黑龙江的一个偏远村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为生。新鲜的鱼宰杀后,连同豆腐,宽粉条,下入锅中,千滚豆腐万滚鱼,沸腾的一大锅炖好以后,便可享用鲜美的鱼肉,鱼中的豆腐也像凝固了的香气,入口即化,浑然天成。铁锅炖的做法慢慢地流传到黑龙江各地,你不仅可以吃到铁锅炖鱼,还可以吃到铁锅炖排骨,铁锅炖大鹅。

哈尔滨红肠。省文旅厅提供

  民俗活动热闹非凡

  黑龙江在冬季有很多民俗活动,如果赶上了,那么就很有幸能够亲自体验一番。比如说,在12月上旬,在松花江边,就会有一场热闹的采冰活动,冰把头率领采冰汉子手拿各式采冰工具,“一、二、三!开冰啦!”随着粗犷嘹亮的号子,头冰缓缓浮出水面,采冰工人们将冰块切割好,装上货车,运往冰雪大世界。除此以外在活动现场还有冰水煮饺子,品尝冻柿子冻梨,满满的东北特色体验。而如果你赶到12月下旬来黑龙江,不妨到五大连池说不定能遇上那里的冬捕仪式。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