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扎实开展全省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11-22 17: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2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王文涛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孙强摄       

  王文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落实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体现,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2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孙强摄       

  王文涛指出,年初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依然存在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从以往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种类和时间段看,第四季度是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我们要清醒面对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心态,摒弃侥幸心理,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孙强摄       

  王文涛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观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重要要求,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王文涛强调,要重点抓好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小煤矿关闭整治,坚决做到真关真管真淘汰。以龙煤集团和四个煤城为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切实做好长途大客车、旅游包车的管理,一遇大客流和风雪极端恶劣天气,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安全有序疏导分流。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城市综合体、地下空间、仓储物流等场所,组织开展自查排查、联合检查、集中清查和防控巡查。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应急指挥部门要履职尽责。遇有突发公共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要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主持会议。副省长孙东生、毕宝文、聂云凌、沈莹出席会议。各市(地)、县(市)和农垦系统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