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人注意了! 火车票用完不要扔 补录积分能为你省钱
2019-11-23 12:51: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自从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来,还有很多旅客对于积分换火车票还不是很熟悉。与此同时,很多买过火车票的旅客,却在下车后将车票随手撕碎丢弃。殊不知,有些车票,还可以补录积分,为您节省出行成本。

  据了解,手机12306APP购买火车票的积分能换火车票。手机12306APP中温馨提示:“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如果发现乘车积分有遗漏,请于开车日期后90日内(含当日)提交积分补登申请。”如果积分没能在下次乘车前及时进入账户,这时就需要自行进行积分补登。

  补登流程具体如下:

  第一步,打开手机铁路12306APP,从最下一行选择右侧第二项“铁路会员”,随后选择“我的积分”

  第二步,进入“我的积分”页面后,记者看到自己的可用积分10438。其中,记者10月9日乘坐火车时的480积分将于2020年1月2日到期。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该积分100积分可抵1元钱在购票时,选择可兑换积分的车次使用。也就是说,记者可以用积分兑换一张省内高铁的车票。但记者查询到,最近的一次积分来自11月18日一次乘坐火车的积分。但记者11月20日乘坐火车的积分却没有录入。

  第三步,选择积分总数右侧的“积分补登”。显示“没有查询到相关记录”,此时选择右上角“添加”,即可弹出填写补登车票信息界面。如果不懂如何填写,可以继续向下拉,选择“提交申请”上一行的“补登信息车票示意图”,该示意图标识了需填写车票信息的示例和位置序号。随后返回,完成填写,然后“提交申请”即可。

  如果持纸质车票,可以按照上面说明,依次填入所需信息。

  如果纸质车票丢失,也可打开购票电子订单,按照上图电子订单图示填写即可。但电子订单上没有车票21位码,填写时空着就好。据了解,补登完毕后,大约七个工作日后,补登信息状态,将会由“申请受理”变为“处理完毕”,在积分明细中,也可以看到补登的积分“入账”。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够兑换全额票款)就可以换取免费火车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