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你用的美容产品安全么?
2019-11-28 09:27:5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你是想变得更美还是想“童颜永驻”这都不是事儿,只要准备好钱包就行了,不管是大整还是微调。

  都价格不菲

  肉毒素很多人都不陌生,好多娱乐明星被拍到“面部僵硬”,可能就是刚打完肉毒素的效果,据说这神奇的肉毒素过了“僵硬期”不仅能消除皱纹,还有瘦脸的功能,非常受爱美女性的青睐。这个“商机”也被不少无良商贩瞄上了,以次充好,以假当真,扰乱了市场,也给整容者带来了风险。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擦亮双眼,围观一起生产、销售假肉毒素案件!

  王某是黑龙江双城人,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后来在天津结识了黑龙江老乡李某和宁某,三人一起商量挣钱的门路,于是就盯上了肉毒素,市场需求大,价格还不低……

  2014年1月,王某大量购进裸瓶假肉毒素,从安某处大量订制韩国产注射用粉毒及美国产某牌注射用的包装物,对裸瓶假肉毒素包装后进行销售。王某伙同李某、宁某在天津市包装、销售假肉毒素并指使老家的汪某看管其在双城市的库房,对裸瓶进行包装、发货。产品销往新疆、甘肃、陕西等多地。

  2015年10月,掌握了制造和销售的技巧后,李某回到了老家黑龙江东宁市,伙同刘某租用东宁市某小区车库作为刘某居所和库房,包装、销售假肉毒素。

  北京的梁某、王某某,和河南的马某也发现了这个“商机”,多次从王某、李某处购买假肉毒素,再通过微信进行销售,赚取差价。

  2016年3月,涉案人员相继落网,追回了部分假肉毒素产品。经牡丹江市西安区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李某、宁某、刘某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梁某、王某某、马某的行为均构成销售假药罪;安某、汪某的行为均构成生产假药罪;判处王某等9名被告人一年五个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共处罚金人民币193万元。

  法官提示

  消费者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一定要擦亮双眼,注意留存相关凭证,一旦因产品质量问题受到侵害,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