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建龙北满“双高线”全线投产 220万吨产能将全部释放
2019-11-29 08:17: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8日讯 28日,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今年最重要的日子。上午10时18分,建龙北满100万吨特殊钢线材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数百名“建龙人”共同见证这一刻;10时30分,在建龙北满线材厂,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和联动热车,第一卷6.5毫米规格的碳结合金钢新鲜出炉。

  此次投产的“100万吨高速线材生产线”被建龙北满人称为“双高线”,是我省“百大项目”之一。A线历时432天完成建设并已投产达产,B线历时653天完成建设和热负荷试车于28日投产。B线的投产,标志着“双高线”项目全线打通,全部达产后,建龙北满220万吨的产能将全部释放。

  与厂房外寒冷的气温不同,在4.8万平方米的厂房内,施工和装配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线材厂生产技术室主任吴志远告诉记者,今年1~10月全公司钢实际入库132.82万吨,同比增长69.34%。高产能带来高收益,预计2019年建龙北满将实现利润1.1亿元。

  “双高线”项目建设是建龙北满推进技术改造的一个缩影。工程装备部副部长高平介绍:“‘双高线’项目年产高速线材产品100万吨,生产钢种主要包括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冷镦钢、焊条钢、弹簧钢、轴承钢、帘线钢、低合金钢。”多种特殊钢种的生产将为建龙北满品种结构调整起到促进作用。

  特殊钢线材项目的建成投产,弥补了建龙北满特殊钢线材产品的空白,大幅提升建龙北满在特钢市场的竞争力,它将成为建龙北满经济效益的新的增长亮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