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已将企业注销登记纳入“全城通办”范围
2019-12-02 09:13: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企业登记“全城通办”升级为6.0版,我市已将企业注销登记纳入“全城通办”范围。这意味着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除外)申请注销,可以自愿选择到全市任意县(区)、高新区、经开区办理注销登记业务。截至目前,我市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均可在全市任意县区登记办理。

  企业注销登记业务纳入“全城通办”是我市为进一步拓展企业登记“全城通办”业务范围、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的重要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登记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注销登记“全城通办”不适用无纸全程电子化。在办理企业注销登记业务过程中,企业需要按照现行普通注销和简易注销材料规范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登记人员会参照企业变更登记“全城通办”方式核对档案。待受托登记机关审核合格后,会及时将注销登记信息录入业务系统。随后等申请人缴回营业执照后,受托登记机关会告知委托登记机关打印注销通知书,邮寄送达或告知申请人到委托登记机关领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全市范围内办理普通注销、简易注销的企业数量达4800多户。实施企业注销登记“全城通办”后将为不少申请人(企业)提供便捷,减少诸多成本,也将助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此前,大庆市营业执照“全城通办”业务范围已经过五次拓展:2018年4月,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企业登记“全城通办”,经营项目中不含前置审批事项和后置审批事项的内资有限公司在设立登记时,可在全市(除市局、经开区分局登记窗口外)选择任意一个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注册;2018年9月,增加企业在全市范围内跨县变更住所“全城通办”项目;今年5月,包括前置审批事项和后置审批事项的企业设立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除外),可在全市范围内任意一个县(区)、高新区、经开区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今年8月,将业务范围扩大到企业变更登记(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变更除外);今年9月,将大庆市区个体工商户纳入“全城通办”登记注册业务范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