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再降鹤城再降雪雪 看环卫工人辛苦一昼夜
2019-12-02 15:04: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11时许,鹤城飘下了雪花,虽然气象和相关部门提前做了降雪通知,但由于降雪时间较长、雪量大,给清扫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8时许:

  在铁锋区环卫处会议室内,所有负责驾驶清雪机械车辆的司机集结完毕,车队长刘广正根据降雪通知进行战前布置,要求所有司机利用下雪前的这段时间,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有问题的及时修理,并保证油箱充盈,接到命令可以立即投入清雪工作。

10时30分—12时:

  在发现降雪逐渐加大的情况下,北三区环卫部门合理调配道路上的近2000名环卫工人,由机动车道转向人行道,并且各班组统一集结,在新明大街、文化大街、中华路、火车站等区域进行雪下即清的人行道清扫任务。

13时—17时:

  随着降雪量的逐渐加大,龙沙环卫的1000名环卫工人再次接到调令,放弃步行系统的清扫,转为部分对公交站点的积雪进行清扫,部分对上下桥及易结冰路段进行合理的环保型融雪剂撒布,防止因车辆行驶碾压过实,难以清理。同时,对于放弃的步行系统,龙沙环卫将小型雪刷开上文化大街的人行道,进行机械化清雪,铁锋区也在此时间段将小型雪铲开到南浦路,进行前期的机械清雪。

18时—20时:

  忙碌了一天的环卫工人陆续下班,城市的天空依旧飘着雪花。近10个小时的降雪,致使街路上积了厚厚的雪,车辆和行人的行驶速度明显减慢。此时,卜奎大街建华片区已经出动了大型机械,进行应急性清雪,将路面积雪打薄,最大程度降低雪天路滑带来的安全隐患。

20时—24时:

  全市北三区大型机械全部上路,按照型号,分门别类,组成若干小组,对街路上的积雪进行并排作业。在龙沙区飞鹤路、建华区卜奎大街、中华路、铁锋区站前大街等处,记者均看到四至五辆机械清扫车呈一条斜线,保证驶过的路面上再无积雪,路见本色,所有积雪均清理到路边石以下,在其后面跟着的其他社会车辆均减速慢行。据介绍,20时降雪已经停止,环卫部门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对主次干道清扫一遍;22时后,在道路上车辆减少时再进行一次清扫,至12月1日0时由清扫向清运转变。

12月1日0时—7时:

  根据面积的不同,各区清扫完成的时限也有所不同,但都转为了清运模式,铲车和各类翻斗车以及人工配合,将由雪刷、雪铲攒堆的积雪进行清运。早4时,休息过后的环卫工人重新上路,进行细部处理,将清雪成果进行巩固和完善。

8时—10时:

  商家逐渐开门,各机关事业单位也在召集人手,对各自门前雪进行清扫,同时志愿者也主动参与到清雪工作中,重点对于三不管以及老旧散弃管小区门前道路进行清扫。

  经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全市道路已经路见本色,仅有少量攒堆的积雪等待清运。到12月1日14时,记者发现多数主次干道的清运工作也已完成,许多环卫工人正在对上午各商家及企事业单位清理攒堆的积雪进行加急清运,保证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清雪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