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按斤卖?新鲜感能让“称重卖玩具”走多远
2019-12-03 09:11: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 多数孩子的童年,都是和玩具分不开的。

  随着孩子不断长大,一批又一批“低龄玩具”成了家中的鸡肋,新的玩具又不断被买回家中。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玩具,往往价格不菲,而网店上只能看看图片的玩具,又让宝妈们担心安全、质量等问题。于是,“玩具称重卖”在我市一露面,就立即受到家长的欢迎。

  不管是因为价格,还是因为销售模式的新鲜,这样的玩具店一开业,就顾客盈门。然而,这样的火热局面能维持多久?一旦满大街都是效仿经营者,玩具市场的明天会如何?

  08-01-02.jpg

  “称重卖”收获大众新鲜感

  孩子的童年少不了玩具的陪伴,而商场里的玩具总是太贵,网店里的玩具因看到的不是实物,又让家长们免不了会担心质量、安全等问题。

  于是,我市一家“称重卖玩具”的玩具店一开门,就受到了玩具零售商和众家长的欢迎。

  11月25日,在这家玩具店内,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在忙着帮顾客挑选玩具。

  据介绍,玩具店刚开没几天,一些听到消息的玩具零售商已开始上门进货,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孩子看见啥都觉得该买回家。

  “玩具价格比商场里的便宜很多,质量也都挺好,只要孩子来了,只买一样两样是不可能走的。”一旁正在陪孩子选玩具的一家长表示。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家玩具店的玩具“论斤卖”,本来以为玩具质量不会太好,就像地摊上的那种“薄塑料”一样的。当天本是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商场买东西,既然来到附近了,就想着过来看看。没想到,质量好得真是让她出乎意料。

  就在记者跟这位家长沟通的过程中,孩子又选好了两件玩具,过来征求妈妈的意见,可不可以买回家。

  在店内,记者看到有电动玩具、遥控车、芭比娃娃、乐高拼装玩具等,种类众多,而且,包装盒也都是崭新的。

  玩具价格占有一定优势

  对于孩子来说,虽然家里玩具很多,但在商场里看到了新玩具,不买回家就舍不得离开。即使家里玩具架上的玩具已经堆积如山,可还是阻止不了孩子买玩具回家的渴望。

  面对商场里十几、几十甚至数十、上百元的玩具,不买,家长不忍心拒绝孩子的央求;买了,花的钱又确实不是小数。所以,听说有家店“玩具称重卖”之后,很多家长都“慕名”而来。

  11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这家玩具店时,正有玩具零售商在选货,她一边根据玩具包装的说明,通过语音和视频向顾客做着介绍,一边按照列出的清单,挑选要购买的货品。

  为了在价格上与商场里的玩具进行对比,店内负责人拿过来一辆可以通过手机操控的遥控车,称重之后的价格是49.5元。据这位负责人称,同款遥控车在商场里要花一百多元。而旁边的一款乐高智力玩具,商场里的价格近百元,在这里称重之后的价格是不到40元。

  “这里的玩具确实比商场便宜很多,要是这个店早一些开,我们给孩子买玩具就能省不少钱。”一位家长表示。

  还有些来看“热闹”的年轻人,在店里挑挑选选,纯是因为感觉新鲜。“就当找回童年,来填补一下童年时缺少玩具的遗憾。”一年轻人开着玩笑。

  提醒商家不要跟风经营

  在店内,记者所看到的玩具外包装盒都是完好的,而且,都有符合国家要求的标识。

  玩具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我市还是否有其他玩具店“论斤卖玩具”,他店里的玩具,都是质量保证的正规产品,至于价格低,只能说是自己进货渠道不同。

  在每一件玩具上秤时,记者也留意到,不管是多大的玩具,只要上秤,就都是带着包装盒一起称的。仔细计算会发现,像遥控车、电动玩具一类需谨慎小心搬运的,包装盒上也是格外“加厚”的,如此一来,在称重时,纸壳的重量几乎跟玩具差不多。

  走访中,记者发现,这种在我市还算新颖的玩具销售模式,一时间受到的关注度很高。如此,也不可避免地吸引来部分玩具经营者有效仿的打算。

  这就像前些年在我市出现过的“土掉渣饼”,那种排着长队为了尝口鲜的情景,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然而,没多久,“土掉渣饼”就在我市销声匿迹了。

  所以,本报在此也想提醒容易“冲动”的玩具经营者,如果已经动了也要经营一家“论斤卖玩具”店的念头,最好先冷静思考清楚,一旦消费者对“称重卖玩具”的新鲜劲过去了,玩具店的出路在哪里?

  记者热线:13555519822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