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黑龙江省主题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启幕 贾玉梅出席活动
2019-12-05 15:57: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许诺)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举行。

“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全省主题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谢尚威志愿服务队、王春艳巾帼志愿服务队、航天风华志愿服务队等5个优秀志愿服务队,共100余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薛守平代表广大志愿者发出活动倡议,优秀志愿者代表谢尚威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贾玉梅宣布集中行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全省主题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序幕。

  启动仪式后,大家佩戴志愿者证,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到所在辖区荣市街道建设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加入文化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表演小合唱《感恩的心》,为环卫工人制作了手套,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建设社区法律、医疗、心理咨询、文化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到社区办理业务。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社区医疗专项志愿服务。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活动期间,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与大庆市大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牡丹江海林市雪乡、鹤岗市基层志愿服务大集、哈尔滨市抚顺街道、绥化市安达镇立志村等志愿服务分会场活动现场进行了连线指导。随后,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接受了辖区荣市街道颁发的聘书,成为荣市街道志愿服务小分队,将不定期到荣市街道各社区,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理论宣讲,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期间,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与志愿服务分会场活动现场进行连线指导。

  12月5日,全省各地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为志愿者授星仪式、志愿者集体宣誓仪式、重点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同发倡议书等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志愿者的荣誉感、归属感。

  本次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全省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服务站、农村乡镇服务中心、学校、文化场馆等阵地开展理论宣讲、“龙江冰雪我代言”文化旅游宣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广场创建、专项志愿服务进社区、“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乡村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龙江人人都是活雷锋的志愿旗帜,在广袤的龙江大地上汇聚起助力志愿同行振兴龙江的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