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究竟何故?她疯狂纵火,烧毁车辆......
2019-12-11 14:41:3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深夜

  宝泉岭某农场

  多辆货车、农用车、电动车

惨遭焚烧……

  何人如此丧心病狂?是突发行为,还是蓄谋已久?……

  26岁的赵某一直在哈尔滨打工,今年夏天辞职回到宝泉岭某农场,住在父亲租的房子里。老父亲觉得女儿赵某工作不顺心,回来歇歇也挺好。7月13日晚上8点多,父亲已经睡下,赵某却穿上衣服,走出家门,随身还带着打火机、白酒等物品。

  赵某在街道两侧和树林里停放车辆附近徘徊后,陆续将农用四轮车、小型货车和电动车等车辆点燃!眼看着熊熊火焰燃烧起来……

  火光惊醒了周围居民,邻居们一起上前救火。赵某发疯似的上前阻拦。但大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大火把这些车全都烧毁,拦住赵某,努力救援着。扑灭了大火,但车辆损失惨重。

  第二天一早,警察将赵某从家中带走。

  在公安派出所,赵某衣着整洁,但面对民警的提问经常答非所问,还自言自语说些奇奇怪怪的话,偶尔还会偷笑。据赵某的邻居和同学反映,赵某近期行为反常,经常自言自语,无故哭泣,还总说有人要害她。

  经专业机构鉴定,赵某患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处于疾病期,案发时无刑事责任能力。经评估,赵某纵火造成财产损失16225元。

  2019年10月9日,宝泉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法院认为,赵某实施放火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决定予以强制医疗。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百零二条规定:“实施暴力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的,可以予以强制医疗。”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