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两大高校实验楼建设项目主体框架封顶 明年3月开复工
2019-12-12 09:48: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 日前,伴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历时115天建设的东北石油大学综合实验楼项目顺利完成主体框架封顶。

  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全省百大项目打捆项目,东北石油大学综合实验楼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建筑面积29973.52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石油化工实验中心、机械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计算机与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等10个开放共享实验中心(平台)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地球科学学院的教学实验用房。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7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校积极响应省政府的“百日会战”号召,成立专班组织推进,抓质量,稳安全,保工期。“我们始终坚持工作学习在一线、施工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全体人员半年多一天没休息,每天坚持深入现场,盯住材料入口,看住隐蔽验收,跟住混凝土浇筑。”东北石油大学基建办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由于天气寒冷,进入冻土期,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越冬保护阶段,预计明年3月下旬复工建设。项目计划在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能容纳4000多名师生进行教学实验。

  和东北石油大学综合实验楼项目同期建设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基础教学实验楼建设项目也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全省百大项目打捆项目,该项目在10月下旬就已完成了主体框架封顶。

  近日,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材料的备料工作。项目相关人员介绍,自7月19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20余天阴雨的不利影响,抢抓工期,在冻土期到来前完成了主体封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为1.24亿元,建筑面积30343.2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动植物形态观察室、工程训练中心、工程图学实践实验室及工程图学绘图室,公共基础实验教学、生物类专业实验教学、农业工程类专业实训创新、食品加工与安全类专业实验教学等四个平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基础工程越冬维护,计划明年3月中旬复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末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近两万名师生提供一流的教学实验条件,为学校推进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基础性保障。

  东北石油大学综合实验楼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基础教学实验楼建设项目投用后,也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我市科技企业间的深度合作,为我市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