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宝清县00后孙焕博放学回家看到92岁老奶奶摔倒 看到这种情况我不能不管
2019-12-16 15:03: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6日讯 “看到老奶奶摔倒,我不能不管。”接受采访时,00后大男孩孙焕博有些腼腆。今年6月份的一天晚上,他看到一名老奶奶疑似在家中摔倒,便马上联系邻居和老奶奶的家人,最终帮老奶奶脱离了险境。因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孙焕博被推荐参评12月的龙江好人。15日,记者连线孙焕博和他的老师。

  据介绍,孙焕博2001年出生,当时是宝清县第二高中高二3班的学生。6月中旬的一天22时许,孙焕博像往常一样从自习室回家,走到单元门口时,往旁边的车库门口一望,发现平时住人的车库没开灯,窗帘像是被撕扯后掉下来一半,好像有人躺在了地上……

  孙焕博又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屋里一名老奶奶躺在地上,他敲敲玻璃门,看到老奶奶好像在呼叫他。孙焕博赶紧进屋,想要拉起老奶奶,但老奶奶说不要拉我。

  孙焕博想报警,但是他没有手机,于是他赶紧向邻居求救,对面邻居一名大叔将手机借给了他。他马上拨打了120和110。邻居大叔陪着孙焕博一起来到老奶奶家,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孙焕博又通过车库门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老奶奶家的房东,让房东联系老奶奶的子女。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先后到来,这时孙焕博一颗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此时已将近23时。

  事后,孙焕博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和老师。直到老奶奶的家人到学校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孙焕博的救命之恩,老师和同学才知道他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

  原来,当天老奶奶家人都没在家,92岁的老人独自在家突发意外。

  宝清县第二高中高二3班班主任张闯说:“孙焕博是个勤快善良的孩子,收到这封感谢信我们不感到意外,这个孩子既愿意做好事,又不求回报,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学去学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