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12-19 07:44: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1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宫晶堃、马立群、刘睦终、庞达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省资源型地区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发展的调研报告》《加强黑龙江与粤港澳合作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中欧班列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特邀列席人士。

  黄建盛指出,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是一次专门探讨专委会工作的任务、方向、制度建设等问题的重要会议,为地方各级政协的专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工作的基础和支撑,也是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要认真学习理解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健全学习体制体系;抓好调查研究质量提升工作,扬长避短,培育政协调研的特色和品牌;抓好服务各种形式协商活动的“搭台”工作,形成各专委会的工作特点,彰显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抓好新时代的团结联谊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抓好自身建设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主席会议成员充分讨论,积极建言,一致认为,三个报告经过认真深入调研,质量较高,问题找得准,建议中肯、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同时,建议根据大家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呈报省委省政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