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俄靺鞨-渤海研究高层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2019-12-22 10:4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22日讯(记者 姜姗姗)近日,中俄靺鞨渤海研究高层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吉林大学、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诸民族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和民族学研究所、阿穆尔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俄罗斯联邦大学共1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5名专家学者及19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为期2天,共9名中国学者、10名俄罗斯学者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就靺鞨-渤海相关问题的新发现和新研究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的11名俄罗斯学者还同黑龙江大学2017-2019级“俄语+考古”实验班的全体本科生及部分中国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