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营商局联手高校在营商环境评价等领域开展合作
2019-12-23 16: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近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黑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行政管理、理论研究和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决策咨询、技术资源共享的交流合作机制,在营商环境评价、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国内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省营商局联手高校在营商环境评价等领域开展合作。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据悉,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全力支持黑龙江大学成立专业化营商环境咨询评价实体机构,以第三方身份独立对省内外各经济体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业务,并给予法定程序支持及政策指导;黑龙江大学将全力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能力建设,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方法和经验,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组织研发队伍进行专项研究,并使用信息技术开展具有先进性、可操作性、适用性的营商环境评价系统平台建设。此外,双方还将在专业人才培养、研究课题规划、共建专业性研究机构和组织开展国际国内营商环境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我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供学术研究和实践支持。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成立一年来,致力于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联运,上下互动,社会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2019年,全省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获得用水、获得用气等7个重点营商环境指标,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8.2%,效率平均提升2.1倍,阿里巴巴、台塑、新希望、绿地、融创等集团领导人密集来龙江考察,初步形成了投资“必过山海关、首站黑龙江”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