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第七届“冬之韵”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落幕
2019-12-23 17:4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七届“冬之韵”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于12月23日在太阳岛雪博会落下帷幕,《舞起非洲》、《寻觅》、《丰收》三件雪雕作品荣获一等奖。

      《丰收》。

      《舞起非洲》。

      《寻觅》。

  据了解,本届雪雕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来自黑龙江省内23所高等院校的2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大多都是省内高院艺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经评委评审,黑龙江工程学院代表队作品《舞起非洲》、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寻觅》、黑龙江工商学院代表队作品《丰收》获得一等奖。这些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摘得了本届雪雕比赛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作品《极光》、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作品《深海中的章鱼》、东北农业大学代表队作品《祥和》、黑龙江财经学院代表队作品《鱼戏莲叶间》和大庆师范学院代表队作品《启程》荣获二等奖。

  此外,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作品《极光》获得本届雪雕比赛“最佳设计奖”;黑龙江工程学院代表队作品《舞起非洲》获得本届雪雕比赛“最佳工艺奖”。还有5所高等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另有3名教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在本次全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获得一、二等奖参赛队中,按评委评分高低顺序选出4支参赛队参加2020年1月3日至1月6日在太阳岛雪博会举办的第七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

责任编辑:姜继周